今天一閒下來就會開始發呆想豆豆。午休時看著豆豆在沙發上玩的照片,照片裡她喵喵叫的神情非常的溫柔,好像怕打擾別人似的。再看看她已經變成貓天使的樣子,雖然眼睛是開著的,但一點也不令人害怕,彷彿只是睡著了。她失去意識的前一刻在想什麼?想要我抱抱她,她很痛嗎?我常常想到豆豆過世前一天晚上的樣子,其實並沒有表現出大病大痛的,排泄正常,也沒有感冒徵狀,不過晚飯吃得很少,水喝得很多,還有,那天的豆豆神情比較脆弱。豆豆一直撒嬌著,不肯一隻單獨回到她的浴缸裡睡覺,於是我把她帶出來客廳練琴。雖然我只學了不到兩年,彈得還爛爛的,但這是豆豆第一次看人彈琴,又剛好彈的是易入耳的慢板樂章,第一次聽音樂的豆豆會不會覺得很神奇呢?

我好懷念豆豆抱在手裡的觸感,是一隻小小的,很信賴你的豆豆,跟家裡那兩隻死命掙扎不給抱的大貓不同。
好懷念豆豆蹦蹦跳跳走路的樣子,她其實衝得很快了,我關門時都要小心她是不是已經衝到門邊,不然會夾到。
屋子裡少了豆豆的喵喵聲,很寂寞。

為什麼狗和貓臨死前都會很溫柔很專注的看著你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